-hellokuma-

外面卖的面包全是添加剂,看完一身冷汗!

菜菜美食日记:



菜粉里有个可爱的妹子,每天都来问菜菜到底什么时候团购面包机。







面包哪都能买到,口味选择还很丰富,为啥非要买个机器回来自己做?理由很简单,你知道外面的面包加了多少添加剂么?!







所以今天,就来给大家开团面包机!(Hot同学你看到了吗😄)






    01 面包里有多少添加剂,你造么 






菜菜原先也爱在外买面包,省事嘛!直到有一次仔细看了配料表,被上面一大堆添加剂吓出了一身冷汗。







其实,超市的包装面包也好,面包店的新鲜面包也好,为了达到好看及松软的效果,都会使用各种添加剂。


添加一:面包改良剂




作用是增白、强筋、增加面包弹性,可以让面包长期保持松软的卖相。但长期食用会致癌!







添加二:乳化剂




作用是可以让面包做出来更柔软有光泽。




但乳化剂很难被身体分解代谢,特别是老人,吃了会增加患心血管病的风险。







添加三:色素




你可能很难相信,很多所谓的“全麦面包”,其实是用色素调出来的。因为全部用全麦粉制作的面包,虽然健康,但真的不好吃。




各种类型的“水果面包”就更不用说了,绝大部分肯定都是用香精和色素调成的。







添加四:人造黄油




这个准确来说不能算添加剂,因为所有的面包都会使用黄油。但为了节省成本,面包店一般都用人造黄油。




人造黄油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,会增加糖尿病、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,还更容易使人发胖。







至于糖精、甜味素、防腐剂这些,我就不再具体展开讲了。




这世上最放心的食物,恐怕只能自己做了。就连“面包新语”这种中高端的连锁面包品牌,也曾被曝出过原材料过期的丑闻啊。






    02 做面包这么简单,为什么不自己来 






做面包难么?难!




尤其是要把面团揉出膜,耗时长且费劲,每次揉完一个面团,都觉得比跑5km还累。







但用面包机做面包,就一点都不难。




只要把食材按分量称出来,放进面包机里,它就会自动完成揉面和烤制的过程。







金灿灿喷香的面包出炉了,完全可以媲美外面高级面包店里买回来的。







我只用了面粉、牛奶、鸡蛋、砂糖、黄油哦,其它没了!




当然,你也可以变换材料,做其他口味的面包。有10多种面包模式,换着花样吃,一个月都能不重样。







比如,加一些红豆进去。







再比如,家里的蜂蜜喝不完,加一些进去,就能做蜂蜜面包啦。








我还喜欢做丹麦面包,一层一层的撕开,特别爽。







如果面包吃腻了,菜菜以前还教过很多吐司的花式吃法:




香蕉吐司卷   菠萝口袋面包   草莓法式吐司 







总之,早餐可以吃面包,下午茶可以吃面包,外出郊游也可以吃面包。面包简直是人类最好的朋友,仅次于米饭,同意的举手🙋。






    03 不单只做面包,肉松酸奶也能做  






虽然叫面包机,但今天推荐这款机器,它可不单单只会做面包。




1、轻松做出完美肉松




肉松是大人小孩都喜欢的好东西,可以当零嘴,也可以配粥。可市面上的肉松,都是添加了豌豆粉等乱七八糟东西的,肉的卫生性也不能保障。




买点肉,用面包机的肉松模式,就能轻松做出轻如云朵,细如发丝的肉松。







2、一个全能揉面选手




做披萨,做面条,做馒头……有了面包机,揉面再也不用你亲自上阵了。




不仅帮你省事省力,揉出来的面团,还完胜你自己手工揉的。







3、自制酸奶




菜菜一年四季都爱喝的酸奶,当然也是自己做最健康啦。




往面包机里加入纯牛奶还有乳酸菌,就能轻轻松松做出来,味道还特别醇厚。







4、自制冰激凌




夏天最爱的冰激淋也可以用面包机做,听起来不可思议吧?




做起来同样非常简单,只需要投料就可以了。







所以啊,买了面包机,就等于你同时有了一台厨师机+酸奶机+冰激凌机,一机多用,非常省事(还省钱)。






    04 面包机好不好,关键就看这两点 






那么,面包机该怎么选呢?考核一个面包机好不好,标准其实很清晰。




1、功率够不够大




面包机最重要的一环是揉面,揉出来的面要像下面👇这样达到手膜效果(就是可以像手套一样戴起来),才算是好面团,做出来的面包也才好吃。




而面包机的揉面力度是由电机的功率决定的,所以电机功率越大,效果越好。







2、烤管发热是否均匀




揉好的面团要经过烘烤,才能变成最终的面包。




所以面包机内置的烤管发热稳定且均匀,才能烤出上色均匀且松软好吃的面包。







最后总结为一点,判断一台面包机的好坏,那就是看成果,好吃才是硬道理!






    05 做60次面包,就能赚回一个面包机的钱 






这次给大家开团的是柏翠家的PE9800 ,之前我们还团过它家的烤箱。




这台面包机功率高达100瓦(就连比它贵的松下面包机也只有80瓦哦),揉出来的面团非常松软。







功率虽然大,但因为用了静音技术,基本没噪音,工作声音低于50dB。







做面包最难把控的一点是发酵时长。发酵过长,面包会酸;发酵过短,面包会硬。




而这台面包机设置了自动投料框和酵母框,会在适当时间智能投放酵母,不用担心做面包失败。







烤管发热也十分稳定,烤出来的面包表皮金黄,内部结构柔软却富有弹性,大家都说好吃。上色的深浅还可以根据喜好自己选择。







可以提前预约,睡觉前放好材料,第二天早上就可以被面包的香味叫醒的。







原价1080,此次开团899元,还赠送一个89元的冰激淋桶,夏天就要来了嘛。




至于为什么不推荐更便宜的面包机呢?因为做出来的面包不好吃啊(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),功能也没有它这么丰富、实用。







再来一张细节图↓,看起来是不是超赞?吃起来也很赞!







我们来算一笔账,你们就知道买一个好的面包机有多划算了:




做一次面包所有材料成本价大概4元,外面好一点的面包,同等份量的,至少卖20块以上,所以你做60次面包,就把面包机的钱赚回来了!



 


 


 

评论

热度(417)